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德能兼优教师队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0位师德标兵披红戴花受表彰。记者张波实习生赵若男摄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实习生芦青)今天,我市广大教师迎来第20个教师节。市委、市政府昨日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程群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我市百余位受表彰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副市长杨广信、市政协副主席李广瑞等。在欢庆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市领导向赵明涛等10位师德标兵、孙新玲等89位模范教师、杨珊等11位教育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程群力在代表市委、市政府的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可以说,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经济。西安要实现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本在人才,关键靠教育。科教兴市已经被提到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加快教育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广大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近年来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显著提高,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积极、健康、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为实现我市建强创佳和建设国际现代化大城市的目标,我们应充分认识不断加快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采取新措施,解决新问题,努力实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跨越。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要调整教育发展的战略和重点,切实解决好“三个不平衡”问题: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各类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目标发展不平衡。

  程群力强调,我市教育事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抓好发展各级各类教育,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他指出,要把农村教育放在整个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的“两基”成果,大力发展高中教育,切实加强职业和成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要开放办学,多元化办学,建立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统筹正规教育和非正规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使教育真正服务于人。各级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探索新的教育模式,激发办学活力。要建立多元化的投资体制,鼓励社会各界投资兴办教育,下工夫解决好高中教育现状与广大学生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以“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上高中,每一个学生都能上好高中”为目标,进一步加快优质高中的建设和发展。

  程群力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高质量教育的基本条件和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把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努力培养一支师德师能兼优的教师队伍。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教师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主动为教师排忧解难,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大批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这既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殷切重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