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金穗助学” 圆了贫困生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4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近年来,农行崇左分行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全行业务发展的第一要务扎实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金穗助学”爱心活动把一些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列为扶助对象,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开学前夕,该行分别对符合条件的20名贫困生进行资助,目前,已资助总金额7.2万元,每人资助金额3600元,使他们顺利地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家住大新糖厂的梁渲晶于今年参加高考,并以80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原南宁地区15个县(市)“文科状元”,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但因其在糖厂工作的父亲不幸于8年前遭遇车祸,造成严重脑震荡,每月只领取120元的生活费维持生计,其父亲于医疗期间欠下了亲戚朋友3万多元债务,父母又离异,生活拮据。该行辖属大新县支行的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深入当地教育局、糖厂和学校调查核实,将梁渲晶列为资助对象;江州区太平镇公益村公益屯的黄洪得,今年高考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桂林工学院,但因其父亲已于5年前病故,家中只靠60多岁的母亲耕地维持生计,通过崇左分行有关领导的多方努力,了解核实,他也成了资助的对象。

  目前,崇左分行辖属的宁明、凭祥、大新等6个县(市)支行都纷纷行动起来,分别把符合条件的一些特困新生列为资助对象,使他们开学前怀揣金穗卡顺利地踏入大学校门。农行的“金穗助学爱心”行动不仅让新生们感激不已,也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陆江)

  责编:谢寿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