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鸭洗衣机零价格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46 新京报

  斯威特正式托管小鸭集团重组部分企业生产经营

  9月6日,“小鸭集团洗衣机主业重组签字仪式”在济南低调举行。虽然事后小鸭解释说此次签约前双方已经有过半年多的“亲密接触”,经过多次协商和洽谈,并不突然。但是,在签约现场,双方对斯威特重组小鸭的内容依然讳莫如深。

  随后,记者了解到,小鸭的二次重组方案已开始浮出水面。

  小鸭接受斯威特重组方案

  据了解,斯威特抛出的重组方案是斯威特以零资产、零价格收购重组小鸭集团洗衣机主业,包括小鸭集团洗衣机分公司、雅奥家用电器厂、肯达燃气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小鸭系列商标组建新公司,接受上述参与重组单位的资产、负债和全部职工。

  从签署重组意向协议之日起,斯威特集团正式托管小鸭集团重组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并投入流动资金启动生产。根据拟定的重组后的发展规划,通过资产重组,继续做大洗衣机主业。

  斯威特新闻发言人朱君宇向记者表示,即使此次斯威特收购小鸭主要围绕洗衣机业务展开,并非整体收购小鸭洗衣机。斯威特未来更注重的是在产品层面上与小鸭展开合作。

  小鸭品牌继续存在

  据小鸭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自小鸭退市后,作为济南市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政府主张引入外来资本进行重组。从2003年7月起,先后与格林柯尔集团、龙鼎集团、斯威特集团、中电总公司、创维集团、美的集团等十几个国内有实力的大公司进行过接洽和谈判。多家企业也抛出了自己的重组方案,最终斯威特被济南市政府相中,成为小鸭二次重组的合作伙伴。

  该人士还表示,斯威特集团被济南市政府选中的很大原因,即斯威特集团抛出的“发展规划”中明确了需要小鸭品牌和滚筒洗衣机主业。自2003年8月斯威特入主小天鹅后,斯威特董事长严晓群就放言要把小天鹅打造为全球品种最齐、质量最好和成本最低的超大规模洗衣机生产商。在此目标下,小鸭的滚筒洗衣机主业显然与斯威特的目标市场有互补性。

  该人士最后表示,此次斯威特与小鸭达成的协议中,小鸭的商标使用权也是斯威特收购的内容之一。相信“小鸭”品牌应该是保住了。

  洗衣机或成惟一家电业务

  虽然“小鸭”保住了,然而斯威特接手后的小鸭显然已与过去的小鸭迥然不同。

  据资料显示,就在小鸭退市后不久,小鸭集团董事长周有志还曾经对外表示过,要将小鸭价值3亿元的模具生产线迁往国产家电集散地———广东中山的小榄镇,并在5年内将洗衣机、空调作为主业,做精做强,同时辅以家用厨房系列产品、模具系列产品、汽车零部件系列产品等,力争跨入国产家电10强。

  然而,该人士表示,当时的小鸭内部人员已经出现了较大变动,业务也出现了很大问题。集团所讲的战略重点———小鸭空调的高层纷纷离职,在全国的供货也陷入瘫痪。小鸭洗衣机也出现了很大的人员动荡,很多业务骨干已经离开。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斯威特接手的小鸭洗衣机未来可能是小鸭惟一能存活的家电业务,而且,斯威特接手后必然要进行大的人事重组。

  本报记者张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