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法律更贴近群众——贵阳中院送法上门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省外一公司拖欠了我们企业160多万元货款,而对方的营业执照因未年审,最近被工商部门吊销了,我们要讨回债务该怎样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权?”

  “一些行政案件的审理,因种种原因造成审结时间较长,能否科学地制定一套案件审理流程,提高办案效率?”

  9月9日下午,省公路工程总公司会议室内,提问者此起彼伏。这里正在举行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征求三桥辖区企业意见座谈会。参加单位为该辖区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和居民代表。几天前,这些企业和居民代表们听说与三桥街道办事处结对创“平安贵阳”工程的共建单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派法律专家“上门出诊”,于是准备了许多问题,希望在座谈中得到解答。

  下午3时许,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公路工程总公司等20多家企业的代表,市中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骏德,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翟晓辉带着该院立案、民一、民二、行政、审监、执行等业务庭的主要负责人按时到会。

  座谈会直奔主题,提问十分踊跃。法官们一边解答问题,一边认真记录。记者现场采访了朱骏德院长,他介绍说,来这里不是简单地进行法律咨询,主要是将法律服务送上门。人民法院也需要收集了解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看法,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这样的活动还将不定期举行。还准备设立“法制绿色通道”,今后企业在经济往来和诉讼活动中遭遇特定的法律问题,可以约见院长。

  作者:罗华山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