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赤水资本置换启动民间资金兴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近日在赤水市市中区五星路上的店铺里溜达一圈,居然听到10多种方言,有讲浙江话的,有讲福建话的,有讲广东话的,有讲湖南话的,有讲重庆话的……

  据市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在五星路上经商的3800位店主中,外来客商就占50%。

  赤水市为何能吸引这些客商?过去,赤水市的市场在发展初期,都是由政府投资建设。但随着客商越来越多,市场容量急需扩大,政府已无力拿出更多的资金投资建设。为此,该市决定通过资本置换的方式,启动民间资金兴办市场,以此带动全市经济腾飞。

  该市本着“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敞开大门广迎客商,并从税收、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等方面全力扶持市场建设和业主发展,使赤水成为一片投资的“热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就建起了东门市场、康佳市场,在市场外还新建100多个门面,两个专业市场可容纳2000多客商。

  吸引民间投资建市场的成功,激发了赤水市建设市场的热情。他们邀请专家在全市规划了10多处专业批发市场,据统计,近5年来,民间资本投入市场建设的资金占整个市场建设投入的50%;同时,大量客商涌入后,也给当地创造了巨大财富。2003年,仅市中街道办事处所辖的非公经济总产值已达6.8亿元,营业收入7亿元,实现税收突破2034万元。

  为了让外来客商进得来,留得住,赤水市把抓好市场软硬环境建设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该市成立了市场发展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重大问题一事一议。工商、税务、城管、市中办等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为客商营造了便捷平台。1995年从四川合江进入赤水市的家电老板袁雪平,从小打小闹发展到规模经营,去年,已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每年向国家缴纳税费10多万元。

  民间资金和民间能人的涌入,给赤水市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人口只有3.6万的赤水市中区,外来人口就达1万多人,出现了浙江老乡、福建老乡、广东老乡、湖南老乡、重庆老乡等一批独具特色的外来商人聚居区。

  作者:陈富强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