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幼教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08 贵州日报

  记者 徐梅 贵阳车辆厂幼儿园报道

  金黔在线讯新学年开园不久,贵阳车辆厂幼儿园喜事不断:8月31日,贵州现代教育集团的牌子刚刚挂上,9月1日,新开办的金阳幼儿园和锦绣幼儿园又相继开园,至此,该集团属下的分园已达6个,在园幼儿已近1400人,这让苦心经营了10余年的王先群园长颇有些今非昔比的感慨。

  1991年,王先群从贵阳车辆厂子弟学校调至厂属幼儿园任园长时,全园幼儿只有300余个,20多个专任教师中,也仅有3个具有幼师文凭。而这群娘子军中,聚众闲聊、打毛衣、洗衣服等现象时有发生,教育质量和服务态度更是一落千丈。上任之初,王先群便制定严厉的规章制度,严格奖惩,即便是教师在外买菜时与人口角也要追究,经过两三年的整顿,教师由压服到自觉遵守,为以后的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园风。

  提高教师的水平是增强幼儿园发展后劲的根本保证。为此,幼儿园鼓励教师参加进修,在全园教师均通过幼儿教材过关考试、专业合格证考试之后,又鼓励老师们读大专。并规定:凡取得大专以上文凭者,均可报销全部学费。同时,该园还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多媒体课件、珠心算等各种培训,仅去年,该园送到天津、上海等地学习的老师就有近30人,全年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费用高达20余万元。目前,全园90余名专任教师,80%以上为大专学历,其中本科生20余名。

  今年,贵阳车辆厂幼儿园改制为贵州现代教育集团后,已明确每个员工均可参股,将教师个人的收入与全园的质量和效益挂钩,更激活了教师员工投身事业的积极性,也使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毕业于西北工程机械学院的潘正敏老师,在公开竞聘副园长中,凭着过人的学识和才干,年仅26岁便独挑大梁;欣韵园分园的刘怡瑶园长成为改革的排头兵,引领教师员工在竞争激烈的幼教市场中求生存求发展;长期工作在幼教第一线的林莉老师,既要打理班上小朋友的吃喝拉撒睡,还在教学工作中求新求变,积极探索并实践幼儿教育的新理论和新观点,成为园内的业务尖子和教学骨干。

  作者:徐梅 来源:贵州日报

  三尺讲台 无边深情——写于第20个教师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