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外长:将破坏反恐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9日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此间9日出版的《新闻时报》采访时说,世界上任何国家只要为涉嫌恐怖主义的人员提供避难场所,就将破坏反恐联盟的团结。

  拉夫罗夫说,美国和英国一方面对俄罗斯遭受恐怖袭击表示慰问,与此同时又为艾哈迈多夫和扎卡耶夫等车臣分裂主义分子提供避难,这显然是在反恐行动中执行“双重标准”。他说,俄方无意怀疑包括“八国集团”在内的西方国家是在有意识地执行“双重标准”,但是历史的惯性的确非常大,要让那些在“冷战”时代制订政策的人摆脱过时的教条真的很困难。

  拉夫罗夫同时呼吁世界各国特工部门加强合作。他说,在恐怖威胁面前各国特工部门应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这样的合作在以前甚至可能是不可想象的。

  拉夫罗夫9日在“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节目中再次批评西方国家关于将车臣问题国际化的呼吁。他重申,车臣问题是俄罗斯的内部事务。

  俄外交部7日曾发表声明说,在最近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后,俄将加紧寻求将恐怖犯罪嫌疑人引渡回国受审,并希望推动西方国家改变批准车臣分裂主义分子避难的做法。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俄在车臣的军事行动违反人权。“9·11”事件后,俄积极支持美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并希望美国等西方国家改变在车臣问题上的立场。但西方国家仍对俄罗斯的车臣政策持保留态度,并一再要求俄政府通过政治对话解决车臣问题。俄罗斯认为,西方国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在客观上助长了车臣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