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厦门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商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25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9月10日电实习记者林珍珍报道:昨天下午,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主办了“阿拉伯国家投资环境介绍会”。约旦、也门、突尼斯三个国家参与了介绍。

  约旦代表团团长在会上说,在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领导下,现在约旦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投资环境良好。近年来,许多外商来到约旦投资,尤其是在自由贸易协定下的产业部门进行投资。自由贸易协定鼓励在约旦生产的产品在零关税和不受配额限制的条件下进入国际市场,包括美国,欧盟和阿拉伯世界。今年前9个月,约旦的GDP增长率达6.9%,全国出口增长44.7%。代表团团长还对约旦的一些官方机构做了介绍,并且探讨了约旦王国的投资机遇。

  根据也门中央统计局数据,也门2003年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0672亿里亚尔(按2003年度平均汇率184里亚尔兑换1美元计算,约合112亿美元);增长率为3.31%;油气领域仍为也门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占GDP的30.3%。2003年,中国位列阿联酋、沙特、科威特美国、印度之后,是也门第六大进口国;第一大出口国。自1958年以来,中国政府共向也门政府提供援助总金额约18.53亿元人民币,其中无偿援助2.1亿元人民币,各种贷款总额16.41亿元;四十多年来,我国在也门共完成援外项目几十个,包括公路、桥梁、纺织厂、医院、学校等。我国驻也门经济商务处王明义参赞客观分析了在也门投资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及与也门经贸合作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突尼斯投资促进署署长芒舒先生会上介绍了突尼斯的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电力电子等行业状况,法律法规制度及投资机会,认为突尼斯是一新兴的、富有竞争力的国家。突尼斯是欧盟第5大服装供应国。

  之后,来宾与参会人员按照工作人员分成的约旦、也门、突尼斯三个讨论区进行自由洽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