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鱼的做法和夫妻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27 兰州晨报

  当年我喜气洋洋地嫁入围城,是对生活怀着美好憧憬的,可没过多久我就泄了气。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便各自带有几分任性。

  在老公还屈居“男朋友”的时候,我们的性格冲突并不是十分的明显,因为他总是让着我,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如今,老公他“抱得美人归”,正式“登基”当了丈夫,可就与婚前大不一样了,常常跟我对着干,“让他往东他往西,叫他打狗他撵鸡”就是他不听话的真实写照。

  就说做鱼吧,我喜欢吃清蒸鱼,做着简单、吃着清淡天然,多好!可他却偏偏喜欢吃油炸的,说那样才够香脆美味。于是每次我清蒸鱼的时候他就苦着脸说:“腥气,难吃!”每当他兴致勃勃地炸鱼块的时候我则在一旁唠叨:“唉,满屋的油烟味,吃油炸的东西又不利健康,真是何苦来呢?”于是每次吃鱼的时候,餐桌上总有一个人皱眉头撅嘴巴,弄得很不愉快。

  久而久之,我们两个爱吃鱼的人都不约而同地不再买鱼,吃鱼成了我们心中的痛唉。这样的小事尚且如此,其他的还用说吗?反正我俩常常因为不同的想法而矛盾重重、斗嘴吵架,小日子越过越索然无味。

  一日,久未吃鱼的老公实在憋不住了,又在那里热火朝天地炸起了鱼块,我赌气地不辞而别,到邻居兼好友的阿兰家蹭饭吃。阿兰的老公对她很好,她是个幸福的女人,整天满面笑容的,提起老公就神采飞扬,掩饰不住夫妻间的恩爱甜蜜。她也和我一样,特别不喜欢吃油炸的东西。

  我敲门的时候阿兰正在做饭,但是没想到她竟然也在做炸鱼块。我惊呼着问:“难道你也爱上吃油炸的东西了?”阿兰笑着说:“我仍然不爱吃,可是我老公爱吃呀!”一副做老公爱吃的东西心甘情愿的幸福样儿。

  我怔住,心头涌上一丝感动,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急匆匆地跑回家,老公还在那里忙活。我轻轻地走过去帮起忙来,老公满脸惊讶地愣了半天,终于激动地抱住我说:“老婆,明天咱吃清蒸鱼……”有东西滑过我的面庞,那是泪。(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