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文:跟着我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27 兰州晨报

  拿到执照,恨不得马上有一部车来开开,正好朋友大宁全家要去旅游,他的车子要年审,看我有执照,关系又熟悉,于是大宁那部半新的桑塔纳就暂时成了我的私家车。

  从大宁家把车开出来,那种感觉可是在驾校没有的。不过开了一会儿我心里有点发虚了,光知道开了,这路上的情况一点都不知道,哪条路能开哪条路不能开简直是一抹黑。对了。在驾校的时候老师不是说过吗,道路不熟悉就跟着别的车子,保证不会出错。

  我前面是一辆出租,跟车的技术我还是知道的,我和出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出租走哪条路我走哪条路,出租停车我也停车,这下再也不怕走错路了。

  “不是说新手开车总要出一些笑话吗,我开了这么久都没有出拿刹车当油门的事,也没有交警找我的麻烦,大宁算是找对人了。”我心里这么想着,忽然前面的出租停下来,只见那个司机开了车门就跑,出租前面还有警车,有两个警察很严肃地像警匪片里那样握着枪对着我这边。“难道是劫匪!”我心里一激灵,正想该不该出手的时候,警察朝我喊话,让我抱着头出来,这是干什么,我又不是劫匪,不过我还是照办了。

  警察过来检查,那个惊慌的出租司机也慢慢地凑过来说:“就是他,你、你跟着我干什么,跟了我几个小时,我怎么也甩不掉,肯定是坏人。”我说我冤枉啊,我不过是开车回家,警察问我住哪儿,我说在城东,“那你跑到城西来干什么?”我这才发现我只顾着跟出租走,竟然忘记自己要去的地方了,这事可千万不能让大宁他们知道,要不我这个驾驶执照肯定会让他们“吊销”的。(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