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昨天在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昨天上午,装饰一新的汕头市博物馆新馆彩球飘扬,鼓乐喧天。由国家文化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为庆祝建国5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第十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副主任刘大为,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主任黄铁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和汕头市市长黄志光为美展开幕剪彩。

  开幕式上,刘大为代表第十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对汕头再次承办全国美展表示感谢,他认为汕头为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展览是近5年来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中国水彩、粉画不断繁荣发展的新起点。受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委托,方健宏代表全国美展广东组委会、省委宣传部和省建设文化大省领导小组向美展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汕头在国家和省的支持下高效率高水平地使展览如期举行,充分体现了汕头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汕头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汕头深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此次画展必将对汕头建设文化大市、广东建设文化大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志光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全国美展水彩、粉画作品展览确定在汕头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文化部、中国美协和省有关部门对汕头的高度信任和支持。这是对汕头文化事业的肯定,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光荣。汕头把承办此次美展作为迎接建国55周年和推进文化大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本届展览质量更上一层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主持开幕仪式。出席开幕仪式的还有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副处长安远远,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戴志祺,省文联副主席吕成忠,市领导许瑞明、陈茸、王桂元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和水彩画爱好者。

  全国美展从1949年开始举办,每5年举办一届,它及时反映了新中国各个阶段美术事业发展的成绩,见证了共和国历史变迁的进程,是我国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本届全国美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画种分区展览,自8月至10月陆续在全国九个展区分别展出,其中,国画展区设在杭州,油画和壁画展区设在广州,版画展区设在成都,雕塑作品展区设在长春和厦门,水彩粉画展区设在汕头,漆画、年画、宣传画、招贴画、连环画、插图画和漫画展区设在南京,艺术设计展区设在上海,港澳台特邀作品展区设在深圳。第二阶段是获奖作品展览,从各展区作品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于年底在北京展出。此次在汕头展区展出的水彩、粉画作品共有355件,其中评委作品18件,入选作品337件(含56件获奖提名作品)。汕头作者共有11件作品入选,其中6件为获奖提名作品。

  开幕式后,李牧、刘大为、黄铁山、王芸、陈茸等还到龙湖翰苑参观了汕头市少儿水彩、粉画展。

  又讯昨天下午,第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及莅汕的美术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