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版查尔斯冒充王储“赶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4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有一个不仅长相、甚至讲话声音都非常相似的替身,这名叫做查尔斯·哈斯莱特的人经常“代替”王储查尔斯出席各种典礼活动,不久前,他驾车超速行驶时被逮住,法官原打算吊销他的驾驶执照,不过哈斯莱特辩称,如果他以后被禁止驾车,将没法靠做“冒牌王储”谋生,最后法官只得放他一马。

  “冒充”王储各地演讲

  据报道,现年48岁的查尔斯·哈斯莱特是英国约克郡韦克菲尔德人,他不仅长相与查尔斯非常相似,甚至连讲话声音都惟妙惟肖。哈斯莱特靠摹仿查尔斯出了名,经常受到各种邀请,“冒充”查尔斯到各地发表演讲、出席颁奖会、到任何需要“王室成员”光临添彩的公共典礼、展览会、讨论会、产品发布会上露一下面,收取一定的报酬。

  真人演戏冒牌坐观

  不过,哈斯莱特这个查尔斯替身却是经过英国王室“特许”过的“官方替身”,譬如在查尔斯50岁生日庆祝会时,查尔斯本人亲自站到舞台上,扮演起了剧中的一个侍者,而哈斯莱特则作为查尔斯的“官方替身”像模像样地跟其他王室成员一起坐在王室包厢里,看舞台上的表演。当时许多观众都认为王室包厢中坐着的才是“真王储”,直到表演结束,大家才知道舞台上的是真货,包厢里的是“冒牌货”。

  心急赶场超速驾驶

  哈斯莱特摹仿查尔斯四处赚钱已经有10年历史了,由于他的“业务”相当多,哈斯莱特经常分身乏术,只得驾驶汽车东奔西跑“赶场子”。

  今年4月22日,哈斯莱特在驱车前往德文郡普利茅斯的一个晚会上赶场子时,由于超速驾驶被逮住了。当时他驾驶自己的丰田车在一条限速每小时112公里的道路上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高速行驶,他的超速行为立即被一个路边监控照相机拍了下来。

  特殊职业保住驾照

  法庭上,穿着具有查尔斯风格服装的哈斯莱特称,作为一个以摹仿查尔斯为职业的人,他需要驾驶汽车到英国各地四处“赶场子”,他必须随身携带两个大手提箱,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王室服装和物件”。因此驾驶执照对于他的工作是至关紧要的,如果他被吊销了驾驶执照的话,也就意味着他将失业。由于考虑到哈斯莱特这个“替身”有时候也可能替王室服务,英国法官决定放他一马,没有吊销哈斯莱特的驾驶执照。

  (宗合)

  18岁小伙扮威廉

  不是每个18岁青年在与家人一同游玩时都会遭到索要签名者的围攻。可这正是特平几年前在温莎堡游玩时的经历。温莎的游客和店主都把他错当成了这个小镇最著名的居民之一———威廉王子。有了这段经历,特平心中一动,将自己的照片寄到了一家专门雇用名人替身的公司,并很快被公司雇用。由于雇用他的主要是外国电视台,电视台的人把特平带到白金汉宫门前,之后的3个小时中,他不停地为人签名,以至于警察不得不中断白金汉宫门前的交通。

  特型演员装女王

  珍妮特入行则全因肖像画家的一句话。1971年,女王为庆祝丈夫菲利普亲王生日特地让画家为自己画了一幅肖像。画家后来向记者透露说,一位叫珍妮特的女士与女王陛下长得相像。从此,珍妮特成为电影、电视节目中的“女王”。演戏之余,珍妮特的活动主要是一些推介会、颁奖典礼,她的足迹因此遍布世界各地。

  珍妮特与女王年纪相仿,两人的容颜也一同在岁月荏苒中老去。“我入行已经30多年了。骨骼结构随着岁月而改变,但我变了,她(女王)也变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