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警方反黑行动拘1500人 主要针对有组织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0日电香港警方在9月1日至8日期间,配合由香港、广东及澳门执法人员展开的“旭日”行动,采取连串打击有组织罪行的行动,并拘捕1569人,其中597人是内地人士,大部分(543人)是女性,怀疑来港卖淫。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警司冯建民称,行动主要针对有组织罪行,包括“三合会”(黑社会组织)及卖淫活动、非法赌博及外围赌马和赌球、毒品、色情及盗版光盘、翻版物品、私烟及非法燃油,以打击“三合会”的收入来源。

  执法人员共搜查逾2000处地点,包括迪斯科舞厅、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及住宅单位,成功捣破23个色情场所、18个非法赌档、6个烟格及9个盗版光盘工场,行动共拘捕802名男子、767名女子。

  执法人员共检获约190克海洛因、1700粒毒品“忘我”和200克氯胺酮,1批木棍及利刀,约值320万元的波缆和22万元现金,相信与非法赌博有关。行动中共搜获超过16万只色情及盗版光盘、9500升非法红油及390万支私烟。

  冯建民说,由于香港警方与粤澳两地警方保持紧密合作及维持有效的情报交流,联合行动取得非常好的成果。(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