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开辟新通道救援苏丹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9月9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恩贾梅纳消息,世界粮食计划署9日发表的公报说,满载紧急救援食品的运输车队8日顺利抵达乍得东部的巴海市,为援救滞留在乍得的大量苏丹难民开辟了一条新的运输通道。

  公报说,20辆共运载440吨面粉的车队从利比亚地中海海岸出发,历时12天穿越撒哈拉沙漠抵达乍得,总行程2800公里。专家说,这些面粉可供3万难民维持1个月。

  公报说,计划署此次成功开辟“沙漠走廊”运输救援物资,不仅缩短了行程而且节约了时间。此前,大部分粮食计划署援助苏丹难民的物资一直以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港作为中转站。但随着雨季的到来,从杜阿拉到乍得东部的道路遭到严重破坏,援助物资往往不能按时抵达目的地。因此这次可以说是为援助苏丹难民开辟了新的运输线。

  乍得与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地区接壤。自去年2月以来,由少数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武装组织,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部族武装袭击为由,展开反政府武装活动,要求实行地区自治。据初步估计,达尔富尔战乱造成大批人员逃至乍得东部地区避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