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省重点支持利辛县防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5:4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显钰通讯员陈建丽)为切实保障艾滋病患者的基本生活,我省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农村特困救助和医疗救助范围,并重点对艾滋病高发区利辛县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支持。

  7月30日,省政府出台有关文件,规定省财政每年安排8000万元专项资金救助农村特困群众。救助对象中明确规定:“经医院确诊的、家庭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艾滋病感染者,以及患者家属和孤儿应纳入农村特困生活救助范围”。6月28日,省民政厅、卫生厅、财政厅决定结合农村特困救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在全省建立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其中也明确规定“艾滋病患者及国家规定的特种传染病救治费用,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

  针对利辛县为全省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高发区的特殊情况,省民政厅、财政厅在确定安排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人数和农村医疗救助资金上,都对利辛县给予重点照顾和支持,两项救助资金安排都明显高于其它县(市)。农村特困救助安排利辛县救助者41011人(其中包括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经审核后,省财政将于10月下旬下达特困救助资金;农村医疗救助资金省财政已下拨利辛县55万元专项费用。在此基础上,民政部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