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伦多华侨华人寄语海外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多伦多9月9日电 记者郑兴报道:今天,在浓郁的乡情和亲情中,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与人民日报海外版代表团围绕着迎国庆、迎中秋进行座谈。他们说,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国庆的那一天,爱国同胞将举行聚会,升国旗、奏国歌,庆祝祖国华诞。他们说,55周年国庆之前,有好事有大好事。谈起在希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勇夺32枚金牌,写下中国奥运史上新篇章时,多伦多康乐武馆名誉顾问、多伦多华联总会理事顾青青先生连连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健儿给海外同胞长了脸增了光。海外版的奥运会报道很有气势。我们等着海外版迎国庆、迎中秋再报好消息。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谈起海外版如数家珍,比如爱看某个专栏,爱读某个方面的文章等,他们说这张报纸正在变得好看、耐看、有味。他们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认为海外版应该加大对当地新闻的报道量,要活泼一些,离海外同胞更近一些。

  我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曹思平说,使领馆很重视海外版的发行。以多伦多为例,总领馆为300多名留学人员、400多位副教授以上高级知识人士和相当一部分侨胞订阅了海外版。一人订阅,多人传看。海外版在当地报亭还有零售。此前,我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李正明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就可以看到海外版,这是领会中央精神的一个重要渠道。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主席金龙焕先生、多伦多洪门民治党方镇日先生感慨地谈起了海外版带给他们的亲情。谈起海外版,新闻真实成了他们了解祖国了解家乡的窗口。他们说,海外版是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的惟一一份来自家乡的报纸,家乡的点点变化都会带给我们许多的喜悦。很多华人已经习惯了要读海外版,就像一日三餐一样。我们不可以想象,看不到海外版将是什么样的感觉。

  加拿大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约克大学副教授詹文义先生激动地说,在加拿大有1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从祖国大陆来的新移民总数已经远远超过了港台地区,这是个文化很高数量很大的人群。前些年,他们眼看着一些媒体歪曲事实糟蹋中国的国家形象,心里真是着急啊!我们要把真实的中国真实地告诉他们,要善于打“舆论战”,海外版发展潜力很大。

  菲律宾《商报》社长于长庚先生说,在海外办报,往往吃力不讨好。但是,为了祖国还要坚持下去。因为海外华人和海外留学生需要海外版这份报纸,特别是定居的华侨华人阅读海外版,感觉就不一样,心态也不一样。另外,外国研究机构也要看海外版,他们需要研究中国政府的政策。要反映中国的声音,让海外华人了解中国的现状,必须要做好海外版。

  人民日报编委委员、海外版常务副总编辑李德民出席了座谈会。他代表人民日报王晨社长、张研农总编辑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对海外版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海外版的近况,预祝大家国庆、中秋愉快。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伍卓生,多伦多洪门民治党主委叶国良,加拿大武术团体联合总会会长陈郁,多伦多华人福利协会主席黄才,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名誉会长李海航,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前主席郑重,加拿大安省华人参政会主席王炳中,加拿大安信金融公司总裁洪天国,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加拿大总代理林君,也参加了今天的座谈。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1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