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阿坝 “牧家乐”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0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白天跨着骏马追赶身边成群的牛羊,晚上就住在藏式风情的帐篷里……目前,一种名为“牧家乐”的旅游方式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红原、若尔盖大草原上悄然兴起,成为四川草原旅游的新宠。

  据了解,这样的牧家乐,整个红原县有20余家。县里每年要开3期培训班,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今年30出头的陈荣书是红原县瓦切乡的一个居民,他现在拥有一个37顶帐篷规模的牧家乐、一个鱼庄以及数十头牛马,固定资产80万元。这个名为“靓点之旅”的牧家乐今年6月开办,平均每天接待300名游客,日收入2万至3万元。与其他牧家乐不同,这个牧家乐是陈荣书与成都某旅行社共同出资办起来的。这样一来,牧家乐有了稳定的客源,旅行社也降低了成本。

  来自西南交大的一名游客说,这里有用钱买不到的干净水和空气,这里可以无所顾忌地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在这里才知道什么是天人合一。一位“牧家乐”老板说,他计划于明年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让游客能用上热水。

  (刘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1日 第五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