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温斯基来华是场“国际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4年前“拉链门”事件的女主角莱温斯基将最早在本月,最迟11月到中国签售《莱温斯基自述:我的爱情》……这条见诸国内众多媒体的消息现在被证明是条愚人节新闻。昨日,莱温斯基本人和出版此书的作家出版社先后发表声明,否认莱温斯基将来华签名售书———莱温斯基来华真的是个“国际玩笑”!

  出版社发表声明否认莱温斯基来华

  报道称,莱温斯基已经答应来中国签售她的自传,目前选定的城市有5个,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并称,莱温斯基是以私人旅游者的身份来中国,会在当地城市举行媒体见面会,现场签名售书。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中国读者的极大兴趣,不少人想看看莱温斯基到底长得什么样。对此消息,出版《我的爱情》中文版的作家出版社很是恼火,昨日向国内媒体公开发表了一份《声明》,否认莱温斯基将来华签名售书一事。记者收到的《声明》全文如下:

  作家出版社于2004年8月出版的《莫妮卡·莱温斯基自述:我的爱情》一书由英国著名作家安德鲁·莫顿(曾为戴安娜王妃写过传记)所著,该书是作家出版社严格按新闻出版署有关管理规定审稿、出版的,未和任何书商合作。

  目前有人打着作家出版社旗号四处向媒体发布关于此书及所谓莫妮卡·莱温斯基访华的、毫无依据的消息,混淆视听,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作家出版社严正声明我社从未邀请过莫妮卡·莱温斯基来华访问并为此书宣传签售,作家出版社保留向媒体散布此消息的个别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华的“国际玩笑”是咋开出来的?

  不只有“拉链门”事件的风流女主角莱温斯基将来华签售《我的爱情》的说法,报道还称,如果媒体要对莱温斯基进行专访,将按照“美国规矩”开价,估计一场专访要价100万美元。此前更有报道有鼻有眼地说,她还将与“男主角”克林顿在华邂逅。事实上,克林顿因4条动脉严重堵塞,正在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治疗哩,根本来不了中国。莱温斯基将来华签售的“国际玩笑”是怎么开出来的?

  昨日记者到网上搜索了一下“莱温斯基将来华”的新闻,发现了最初的新闻源:经销此书的香港一家图书公司曾传出,“莱温斯基的经纪人已经口头答应,他们也已经向莱温斯基发出邀请函,她的中国之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时间应该在9至11月份。”而记者昨日从作家出版社了解到,出版合同中并无“莱温斯基来华”的条款。看来,这种无法律效力的“来华签售”只能算是个玩笑级的愚人节新闻,是有人在故意炒作,是一厢情愿。果然,莱温斯基先于作家出版社,在昨晨通过法新社也发表了声明,否认了来中国推销她的中文版自传的想法,而且否认她将索取大笔采访费用。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新闻链接:

  出版界“国际玩笑”扫瞄

  希拉里有望来华签售《亲历历史》?假的

  去年7月份,希拉里自传《亲历历史》引入内地,“希拉里将亲自来华签售”的消息随即见诸各大媒体。但一阵闹猛之后,再未传出任何消息,事实证明还是媒体起哄。

  村上春树“情人”写作《挪威没有森林》?假的

  今年6月,一本打着“写给村上春树的公开情书”的《挪威没有森林》的作者,声称是“村上春树的情人”。经调查,这完全是一桩内地作者所写、内地出版商炒作的案例。村上春树事务所还特别发来声明,谴责这种不道德的假冒伪劣。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九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