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亿热钱投向四川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旅发会圆满闭幕张学忠要求抓紧制定出台四川省旅游条例

  昨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在九寨天堂开讲。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省委副书记刘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上与会专家就西部旅游如何适应21世纪世界旅游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加强西部12省区市的旅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下午,第二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宣告本次旅发会圆满结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等出席会议。张学忠在会上提出,要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在依法治旅方面抓紧制订出台《四川省旅游条例》,进一步健全旅游法规。

  会上还表彰了2003年度全省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峨眉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和九寨沟管理局等单位和个人获得表彰。经过激烈竞争,雅安市夺得了明年第三届旅发会的主办权。

  签约

  旅发会引资21.61亿元

  旅游发展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旅游招商、区域合作签约仪式。在本次旅游发展大会上,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5个,总投资42.27亿元,引进省外资金21.61亿元。

  有10个项目参加了昨天集中签约仪式。这10个项目是:松潘红石公园,松潘红色胜地开发项目,九寨沟甲勿风景区、白马藏族风情园,茂县防灾减灾教育示范基地,成都塞纳河休闲沐浴项目,攀枝花渔门岛旅游项目,隆昌石牌坊修缮保护开发一期工程,阆中市阆苑城南天下旅游开发项目,什邡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南充市川籍革命家艺术丰碑园。签约项目涉及景区开发和娱乐休闲领域,总投资33.58亿元。

  同时,我省还与香港旅游发展局签署联合发展旅游协议,同北京、上海、广东、陕西等国内主要客源地签署互组客源协议,同重庆、贵州等签署联合开发川黔渝旅游“金三角”协议。

  目标

  明年旅游总收入达到590亿

  去年我省实现旅游总收入420.8亿元,增长10.7%。在中国西部国际旅游发展论坛上,有关部门公布了四川旅游经济发展目标: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0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590亿元;到2010年,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旅游资源开发更加有序,产业地位更加突出,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更加明显,成为全国旅游业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建成旅游经济强省。

  本报记者王飞陶颖九寨天堂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