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南京将出台“整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宏斌)为把南京建设成为“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良”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加快实施“绿色南京”战略,切实改变老城绿地偏少、绿地管理粗放、园艺水平不高的现状,提档升级,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昨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南京将出台园林绿化实施计划。

  整治改造莫愁湖

  据了解,此次计划包括,加快公园风景区建设,新建聚宝山公园、宝塔山公园、胡家花园、八字山公园、七桥瓮公园、宝船遗址公园、仙林羊山公园等公园,整治改造莫愁湖、清凉山、燕子矶、南湖等一批公园,重点做好玄武湖、莫愁湖公园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玄武湖景区“四园”(玄圃、李渔文化园、园中园、清音阁);完成钟山、雨花台风景区环境整治和珍珠泉风景区扩容,加大幕燕风景区和栖霞山风景区建设力度。

  建屋顶花园试点

  根据主城绿地系统规划,加快立体绿化建设,再建设100公里长的立体绿化,增加立体绿化总量,提高主城区绿视率,各区开展屋顶花园的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快出城干道绿廊,入城绿楔建设,构筑综合效能、多层次的植物层圈。建成完善7条楔入主城的特色绿带,形成连接城市中心、街道与郊外,由道路与行道树、乔木、花灌木、地被、藤本植物等组成的城市生态廊道。着重建设幕府山—燕子矶、栖霞山、狮子山一线的滨江风景区,进一步实施幕府山植被恢复工程。

  逐步开放四公园

  今年“十一”前,先开放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公园、绣球公园、菊花台公园等四个公园。在此开放的基础上,对公园免费开放成效进行评估研究,进一步完善公园免费开放思路及实施方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所有适合开放的公园景点,全部实施免费开放。

  实行“绿线”管理

  城市绿线规划是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是绿化建设和执法管理的依据,规划、园林部门采取“会办”制,实行“绿色图章”制度,严格按照确定的“绿线”实行强制性管理。对老城区、中心区的改造和建设严格控制,加强绿地保护力度,严禁乱砍乱伐。对市区砍伐移植100株以上的树木、占用1000平方米以上的绿地,均由市园林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南京市政府批准。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