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成创业“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实习生胡旭)“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娱农家乐、购农家品”,人们通俗地称之为“农家乐”。由于其投入低、见效快、风险小而受到“1118创业项目”创业者的青睐。记者从南京创业者产业资讯公司了解到,截至9月10日,共有45人签订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意向。

  目前南京的农家乐项目主要集中在江心洲、八卦洲、江宁、高淳一带,多以鲜果种植、采摘为配套,均有一定的季节性要求,例如江心洲的葡萄节。但这些农家乐项目大多并没有开发形成规模,面对整个南京庞大的市场需求总量,供应显得明显不足,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就是针对这种情况开办的一个创业项目。该项目可解决5到7人的就业,投资总金额10万元,投资回报周期为一年左右。

  据南京创业者产业资讯公司李庆介绍,选择农家乐创业项目的创业者最多,下岗工人占了多数,还有一些是有资金且愿意投资的人。这些人都进行了一定的市场调研,有较强的创业愿望。该公司将提供一整套完整的经营思路与策划方案,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创业方可以申请领取《再就业优惠证》,享受国家有关减免税费政策;聘用员工中部分人员可获得政府给予的岗位与社保补贴;免费享受社会中介机构提供的创业培训与跟踪辅导服务;优先获得小额创业贷款担保支持。

  南财大张教授认为,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将生态与风情结合,旅游与休闲结合,突现农业旅游自然、纯朴、宁静的主题,满足了人们走出城市、亲近自然的心理。土生土长、现采现用的食品,满足了人们对绿色食品的消费需求。“农家乐”收费合理,价格便宜,对工薪族有很大吸引力,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作为一种南京新兴的旅游项目,“农家乐”在很多地方还停留在家户式提供餐饮和住宿的低层次水平上,设施简陋、娱乐单一、餐饮卫生质量难以保证,一成不变的事物总会被时代淘汰,长此以往,难免落得结业关门。突出生态优势和农家特色,丰富“农家乐”文化内涵,规范管理、设施完善、周到服务、提升品牌,是“农家乐”旅游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十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