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亿改造雪龙号 空调依然选春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 通讯员刘瑰香)据悉,作为中国惟一一艘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今年原计划要进行一次投资规模在1.8到2亿元人民币的大修,用以关键设备及生活设施的更新改造,包括通讯、船泊导航设备,主机、副机、网络通讯设备及房间硬件等生活设施。

  据雪龙号船长介绍,这些设备在90年代初是世界最先进的,但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已有进一步更新的需要。据了解,在雪龙号的上述改造计划中,已将目标锁定了美国立顿、英国凯文休斯、德国爱特拉斯等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的相关产品,将以世界最先进的精良装备装新雪龙号。

  而雪龙号的驾驶室、报房等核心部位专用的房间空调器,选用的是国产著名品牌———春兰空调。对此,雪龙号政委裴福余说:雪龙号从1993年起就开始使用春兰空调,这些空调全部是安装在驾驶室、机房等核心部位。春兰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刘亚夫介绍:“前不久,我们专门派员到雪龙号进行了现场勘察,赶制了一批三匹、五匹柜式空调器赠送给雪龙号进行更新。”据了解,春兰对赠送给雪龙号的这些空调器表层工艺都进行了特殊处理,可以更好地抵御海风、海水的侵蚀。

  由于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的时间在即,今年计划中的大修改期至本次航行归来后,即明年4月进行,春兰空调将先期安装到位,于10月25日随雪龙号踏上本次极地科考的征程。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十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