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旧城内大项目施工先考古 破坏文物重罚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8:29 新华网

  今后,在北京市旧城区建设用地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在施工前要进行考古调查、勘探。同时,对文物建筑进行装修,应当符合文物建筑装修标准,对文物建筑造成破坏的将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

  昨天,《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经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2004年10月1日施行。

  办法规定,市和区、县人民政府应当将文物保护事业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本市用于文物保护的财政拨款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而增加。

  本市将对利用文物保护单位拍电影、电视以及举办展销和其他大型活动严格控制。同时,拍摄单位和举办者应当制定文物保护预案。利用文物保护单位拍摄电影、电视以及举办展销和其他大型活动,文物保护单位所得收益应当用于文物保护。

  文物拍卖企业应当对拍卖的文物作出记录,并将由市文物行政部门核准,拍卖的文物记录于拍卖结束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市文物行政部门备案。(谭卫平)(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