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官员敦促四方委员会尽快设立执行路线图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0日电(记者辛俭强刘云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谈判事务部长埃雷卡特10日晚在抵达开罗后对新闻界发表声明,敦促中东问题四方委员会尽快设立执行“路线图”计划的机制,防止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局势进一步恶化。

  埃雷卡特指出,如果四方委员会不能尽快设立执行“路线图”计划的机制和制订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而且不对巴以冲突地区实施监督的话,巴以未来的局势将会进一步恶化。他强调,在过去的24小时中,已有2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袭击中丧生。加沙地带北部的巴勒斯坦基础设施和农田也遭到了以军前所未有的破坏。此外,以方还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地区以及耶路撒冷周围加紧修建隔离墙和犹太人定居点。

  埃雷卡特说,以军在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情报局长苏莱曼刚刚结束对约旦河西岸地区访问的情况下,就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发动空袭,结果造成15人死亡的惨剧。他指责以方正以各种方式企图破坏所有为推动和平进程走上正轨作出的努力。

  埃雷卡特说,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外交部长沙洛姆最近发出要“放逐”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威胁,说明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局势正在朝着恶化的方向发展。他指出,巴方认为以方发出的威胁是以色列企图脱离和平进程的战略性步骤。

  埃雷卡特访问埃及期间将就巴以地区局势以及巴勒斯坦民族对话等问题与埃方高级官员举行会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