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善款收支 笔笔都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谢季宏)昨日,市政府发出号召全市开展向灾区送温暖捐助活动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各部门收到多少捐助款项和物品,以及这些物资用在什么地方,都必须在本单位或新闻媒体上公示。

  据了解,9月4日以来的暴雨已造成我市直接经济损失近20亿元,目前灾害还在继续。市政府从昨天起至本月底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有条件的企业职工、驻渝部队和武警官兵开展支援灾区募捐。

  通知要求,各单位收到的认捐款,直接向设在市、区民政局内的政府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缴纳,收到的衣物交单位所在地社会捐助接收站点。企业捐赠物品向市政府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认捐,由该办公室提出分配意见并报经市政府同意后集中调运。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收到捐赠款物,要开具市财政局统一印制的捐赠物资接收凭据。

  通知强调,各单位接收的职工认捐款物和缴纳情况必须在单位内部公示,各级政府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接收的款项和物品以及分配使用情况,应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公开监督,并接受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

  凡个人捐款1000元以上的,由市、区县政府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发给证书。个人捐款1万元以上的,在本人愿意的前提下,由市政府社会捐助接收办公室适时通过新闻媒体集中公布,予以表彰。凡单位、团体捐款10万元以上的,可举行捐赠仪式。(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