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老外搭黑车险误航班 城管护送及时抵达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7 新华网

  6位来中国工作的德国客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了黑车司机开的面的,准备赶往机场。没想到,被早就埋伏在一旁的城管队员发现,逮了个正着。眼看离飞机起飞的时间只有50分钟了,城管队员当即决定用依维柯送6名外宾到机场,取证手续在车上进行。

  前一段时间,东城城管交道口分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板厂胡同内的侣松园宾馆门前存在黑车、黑导的现象,执法人员随即对宾馆周边进行了便装盯守侦查。通过便装暗访,城管队员发现,宾馆门口几天前来了一个个头不高的“小平头”,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每天都在宾馆门前游荡,向外国游客提供黑车、黑导等服务。

  9月8日11点左右,在宾馆门前远处盯守的城管队员发现,“小平头”带着一群外国游客上了一辆车牌号为京FW2589的白色福田面包车,面包车载着客人随后向胡同口驶去。见此情景,城管队员立刻上前进行了查处。经查证实,该车是一辆正在从事非法运营业务的黑车,车上共有6名乘客,均是德国人,他们表示已向“小平头”交纳了200元的车费,城管队员依法将黑车予以了暂扣。

  这时车上的6名德国客人通过翻译焦急地告诉队员,他们要在12点前赶到首都国际机场,乘坐航班返回德国。而此时已是11点10分了,要是让德国游客再去找别的车肯定来不及了。“用依维柯执法车送德国客人去机场,现在就走!”分队领导当即作出决定。6位德国客人立刻被安排上了城管的执法车,城管队员驾驶车辆直奔机场,并通过翻译在行驶的车中对外国游客做了询问笔录。

  通过询问城管队员了解到,前天,当这6名外国游客正要外出购买些中国的纪念品带回国时,“小平头”在宾馆门前主动和他们搭话,当得知德国客人要在9月8日归国这个信息时,“小平头”说可以帮助他们联系车辆送他们去,保证便宜,随后德国客人预付了“小平头”200元的车费。

  11点50分,载着德国游客的依维柯准时驶入了首都国际机场。一直悬着心生怕赶不上飞机的德国客人脸上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其中一位女士对城管队员说:“事先真的不知道在中国从事出租业务需要相关的审批手续,而我们原来乘坐的面包车是‘黑车’。非常感谢你们能够用这辆‘白车’(城管执法车是白色的)送我们回国!”(王薇侯亮)(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