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昊崔哲瀚进入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0日电(记者黄勇)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最后一盘棋10日在贵阳结束。中国棋手常昊在极为不利的情况扭转局势,执白战胜韩国棋手宋泰坤七段,从而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获得决赛权。

  中国另一名棋手彭荃五段则不敌韩国的崔哲瀚,以1:2被淘汰,崔哲瀚将与常昊争夺应氏杯冠军。应氏杯半决赛三番棋6日起在贵阳举行。在前两盘棋较量中,双方均战成1:1平

  比赛中,常昊仍如第一盘那样,选择白棋后手,一开始便占得主动。下午比赛中,常昊由于“消劫”消得太早,导致右边白棋被黑棋围困,局面急转直下。常昊此时下得很顽强,宋泰坤也没能乘胜追击,痛下杀手。138手常昊“挖”出,宋泰坤应对有误,常昊迎来转机,弈至260手,白棋以5点优势胜出。

  这是常昊第二次进入应氏杯决赛。上届比赛常昊不敌李昌镐,获得亚军。

  在彭荃执黑与崔哲瀚的对阵中,黑棋39手“扳”得有些过火,最终崔哲瀚以13点优势战胜贵阳棋手彭荃。这样,中、韩各有一名棋手进入应氏杯决赛,延续三星火灾杯、丰田杯上中、韩对抗的局面。

  彭荃赛后认为,自己下得太过强硬,几乎有“崩盘”的感觉,而对手活棋的功夫很厉害,尤其善于“治孤”。赛后常昊来到直播室,把自己的这场胜利献给教导和关心他的老师,祝他们教师节快乐。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连叹常昊今天的棋赢得不容易。“能够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处理好局面,最终战胜‘力量强、善于计算’的对手,说明常昊的棋力有所提高”。应氏杯决赛的五番棋将在中、韩两国分别举行,具体日期和地点尚未确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