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航甩客 乘客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0:27 重庆商报

  8日深夜至9日傍晚,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海南航空公司HU7435次航班的乘客和航空公司在机场对峙一天。起因是该航班从海口转深圳飞徐州延误三个多小时。被激怒的乘客表示,海航对延误原因采取欺瞒手法,未公布真相。而致9日30多名乘客被“遗留”机场。事发后,海航有关负责人一直在机场与乘客协商,并不断增加补偿费用,并在9日下午4时最终向乘客表示道歉。

  航班延误还欺骗乘客

  滞留机场的海口登机乘客介绍说,他们在海口延误三个多小时,在当晚7时10分,大约130名左右乘客才登机飞往深圳。对延误原因,海航向大家解释说,是因为“深圳下大雨,飞机不能起降。”

  当晚9时10分左右,飞机降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并未下雨。可是,飞机并未很快起飞,飞往徐州的乘客也未准许离开飞机休息。杨女士说,他们一直被关在飞机中。

  后来,海口和深圳众多感到自己被骗的乘客要求在登机前,海航对此向大家道歉,并公布飞机延误的真正原因。随后有关负责人书写了一个“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免费为乘客提供徐州方面住宿”的“证明”。不久,海航另外一出面的有关负责人“人道主义地”给每位乘客200元现金。该解决方案遭到乘客的拒绝。

  三十余乘客“遗忘”机场

  乘客杨女士表示说,她们35人是徐州一家医院的员工,近日组团到海口游玩。可是,9日上午当他们正在和海航李先生谈判时,突然从机场中走出的深圳乘客说,飞机已经飞走了。

  得知此消息后,杨女士等30多名尚未安检的海口乘客非常气愤:“海航怎么能甩客。没有任何人通知我们,飞机就飞走了。”有乘客从机场拿回行李,发现里面的水果已经被摔烂了。

  一女乘客突然下跪

  海航李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的情况是,延误原因不复杂。HU7435之前从武汉飞往深圳。下午到达后,深圳下雨便迫降广州。而后延误了下一班的HU7435航班。应该是不同的工作人员在解释中和乘客产生了一些误会。对此他也感到很遗憾。

  最后,在当天下午3时40分许,一50多岁女乘客,突然激动拉起裤脚说:“都24小时了,我的腿已经站浮肿了。”记者看到,其手指按下后,腿部便出现了一个浮肿的小坑。几分钟后,激动的她突然一下跪在海航李先生的面前说:“我年龄最大了,算我求你们尽快给我们解决问题吧!”

  随后不久,李先生表示,其代表海航向所有滞留的乘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希望得到乘客的理解和谅解。

  三乘客病发入院

  乘客杨女士表示,因为游玩劳累,当夜又被关在憋闷的机舱内,后来又在机场等待期间过长。先后有3名乘客病发被送进医院抢救。其中一女乘客被诊断为“先兆性流产”。

  至记者发稿为止,约30余名乘客依然滞留机场。航海已经将补偿费用提高到800元。但众乘客表示,应该赔偿两倍机票的价格,未能达成一致。其他人员的住院问题也需要解决。

  据南方都市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