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爱诗:香港律师应把握奥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昨天与30多名成功在内地设立代表机构的香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就在内地拓展法律服务的经验交换意见及讨论未来路向时指出,香港法律界可争取参与提供2008年奥运有关计划的法律服务,香港亦可为有关法律协议争取成为法律仲裁中心,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区域法律服务中心和仲裁中心的地位。

  梁爱诗在出席“与在内地设立代表机构的香港律师事务所交流经验小组讨论会”开幕致辞时指出,根据2004年1月1日实施的CEPA,香港律师事务所不但可在内地开设代表机构,有关的代表机构更可与内地律师事务所联营。

  梁爱诗称,2001年只有25家香港律师事务所在内地设有分行,到现在已有47家香港律师事务所在内地11个城市设立56个代表机构,还有两家已获批准联营。她鼓励律师代表积极发言,因为这次讨论对本港法律同业推展内地法律服务业的未来路向,如CEPA第三阶段等应有实际的帮助和效益。

  在个人提供的法律专业服务方面,她说,在CEPA实施后,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考试合格后可以内地律师身分从事非诉讼法律事务;香港律师也可受聘于内地律师事务所,出任法律顾问。在今年8月27日公布并在明年1月1日实施的CEPA第二阶段的范畴内,更同意扩大法律专业服务的开放措施,澄清了香港律师因个案接受内地律师事务所请求业务协助时,可不必申领香港法律顾问证。(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