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上市公司炒孕妇 重罚1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0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在香港上市的“庆丰金集团有限公司”,因没有支付工资和年终酬金予其雇员,以及解雇一名已送达怀孕通知书的雇员而被检控,昨天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罚11.5万元。这是近年涉及个别案件的最高罚款。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警告,雇主切勿违反《雇佣条例》支付工资的条文,否则会遭劳工处刑事检控及重罚。

  据悉,该个案涉及5名雇员,其中1名为怀孕雇员,在今年4月底因裁员被解雇。他们被拖欠工资及年终酬金总数约25万元。该公司声称没有能力支付有关欠款予雇员,并透露公司正根据《公司条例》第166条申请债务重组。

  裁判官判处公司有罪,她认为只要公司继续营业,就不应拖欠雇员工资及年终酬金。

  张建宗说,法院的判决令人鼓舞。它向所有雇主发出严正和清晰的讯息,说明雇主有责任在法定期限内支付雇员工资及其它解雇补偿。政府一向非常重视保障雇员权益,并会严厉执法,绝不容忍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

  劳工处在去年录得共445张就拖欠工资被定罪的传票,较2002年大幅上升220%。今年1月至8月,被定罪的传票为352张,比去年同期上升13%。(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