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海关破150万元冒牌货 行动中拘捕5名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1: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香港海关前日联同广东海关执行“双边保护知识产权联合行动”,在3辆经文锦渡管制站入境的货车上,搜获逾2万件冒牌货品,包括冒牌手袋、运动鞋及电话配件等,总值150万元,行动中拘捕5名男子。

  5名被捕男子,其中3人为中港货车司机,年龄介乎45至53岁;另外,两名分别22及29岁的男子,涉嫌接收部分走私货物被捕。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庄炜明讲述破案经过时说,海关版权商标调查科自1996年开始,联同广东海关进行“双边保护知识产权联合行动”,针对性地打击利用过境车辆偷运侵犯版权物品进港,两地的联络员有定期联系及情报交流,而最近5年,两地海关就合力成功捣破107宗涉嫌走私侵权物品入境的案件。庄炜明说,两地海关于周四展开的联合动,已是第12次的“双边保护知识产权联合行动”。

  海关人员根据内地海关提供的情报,于周四检查3辆经文锦渡管制站入境的中港货车时,搜出各类别的冒牌货品,当中包括5000多只盗版光盘、1000多个冒牌手袋、4000多对冒牌运动鞋及1.5万多件冒牌电话配件,约值150万元。(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