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中院推出新闻发言人制及时公布热点案件审判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0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据厦门市中级法院透露,厦门中级人民法院的新闻发言人制度于本月9日正式实施,同时还设立了新闻办公室。此举有利于及时公布社会热点案件审判情况,保证与公众司法信息交流的畅通。

  据了解,新闻发言人将定期发布一些重要信息,主要包括:市法院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工作决策;审判工作、法院改革、队伍建设工作中出台的新举措;一些社会影响较大、涉及面较广的重大案件的审理和执行情况。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朱珍钮院长称,对多数中国人来讲,法院长期都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尤其是对于公众热切关注的案件,司法机关的沉默使公众得不到正当的信息来源,造成小道消息漫天。同时,公众也想了解案件办理情况。

  这次建立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可使司法信息公开,保证公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使司法机关与社会公众、大众传媒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以“公开”推进“公正”,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据了解,厦门是继北京、上海等市,在市级法院率先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城市之一。(来源:陈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