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创奇迹 一夜降生11头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07 新华网

  前天凌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创造了一个奇迹,三头母虎不约而同一块生产,一共产下了11只小东北虎。虎山工作人员鞠先生欣喜不已:“刚刚降生的虎宝宝躺在虎妈妈身边或吃或睡,真是可爱极了。”

  据了解,这三位“英雄妈妈”分别是165、166、191号母虎,三头母虎不仅同时生产,而且都是一产四胎。不过,由于第二只小老虎刚生下来就夭折了,所以只剩下11个虎宝宝。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66号母虎可谓英雄中的英雄,今年2月份刚刚一胎产下6只小老虎。而那之前,她还产下了两胎7只小老虎,存活了6只。加上这次生下的4只小老虎,166号已经是16个孩子的母亲了,而它才4岁。

  从监控器中可以看到,虎宝宝们要多可爱有多可爱,眼睛都还闭着,看上去就像一团团小毛球。它们有的趴在妈妈脚趾边甜甜地睡着,有的在憨憨地吸奶,小嘴边还不停地冒着泡泡。饲养员说,这期间虎妈妈和虎宝宝享尽了特殊待遇,每隔一小段时间就要给它们添一次食物,其中还特别加了鸡蛋、牛奶等营养品;为防止受到其它老虎的惊扰,虎妈妈都单独呆在舒适温暖的产房里,由饲养员24小时看护。

  鞠先生说,此时照看母虎需要格外小心,因为母虎十分警觉,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暴躁伤了小虎崽。一般情况下,母虎一旦怀孕、产崽,就要完全靠自己抚养照料幼虎,直到幼虎2岁左右可以完全独立生活了,才与幼仔分离。而在人工圈养条件下,母虎哺乳100天左右,工作人员往往就把幼虎断奶,与母虎分开饲养。(实习生胡虹贤)(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