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经费不是“免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项目因人为因素无法如期完成,将被警告、批评,甚至终止、撤消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科技计划项目下达说明会。与会的均是获得科技经费资助的单位代表。市科技局强调说,政府资金的投入绝不是“免费午餐”。

  科技计划项目是指市科技局立项、由法人或自然人承担,在一定时期进行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产业化及相关的活动。目的是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与产品结构的调整。市科技计划项目按照合同进行管理,一个项目的实施期限一般为两年,不超过三年。

  市科技局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及时了解进展、资金到位及支出情况,定期对项目实施的总体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市科技局还将会同财政等政府职能部门对项目进行检查,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价。项目实施期间,因人为因素致使项目难以继续实施或在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项目合同基本目标的,将遭到警告、通报批评、直至终止或撤消项目等方式的处罚。

  验收未通过的不合格项目,有一年的整改完善期,仍没能通过验收的,如果是项目承担单位组织实施不力,市科技局原则上在以后两年内不再受理该单位的项目申报和推荐申报上级科技计划项目;如果是自筹资金未到位造成的,市科技局按比例追回科技计划项目经费。

  (徐雁宁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