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表彰542名“园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昨举行,郑立中讲话,张昌平主持

  本报讯“厦门要增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领先优势,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昨晚,在全市庆祝2004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郑立中强调说。

  会上,542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了市政府表彰,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为他们赠送了总保额1.4365亿元的综合保险。受表彰的还有我市第七批共40个捐资兴学尊师重教模范。

  郑立中说,9日首次在我市举行的全省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包括在我市任教的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与1984年相比,2003年全市预算内教育经费增长57倍,普通学校在校生增加20多万人,办学规模扩大2.3倍;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形成了全社会尊师重教、各行各业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郑立中指出,教育事业发展的水平,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体现了发展后劲,预示着未来。抓教育,就是抓源头、抓潜力、抓长远、抓根本。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清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增强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长和孩子的厚望。

  表彰仪式由市长张昌平主持。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1000多名大中专、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主题为“槐台弦歌”的庆祝晚会。

  (吴慧泉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