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底市民可认养古树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认养一株古树好吗?本报此前曾就我市的古树现状进行报道并建议开展古树认养。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该局已正式出台《厦门市城市园林绿地认养暂行办法》,并争取在本月底拿出一些地块和树木,供单位或个人认养。

  目前,我市的树木管理主要以权属单位为主,但由于诸多原因,树木的保护力度相对较弱。因此有必要借鉴外地的做法,通过“认养”把一些树木特别是古树很好地保护起来。此举既满足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要求,又能增强广大群众的绿化和环保意识。而绿地认建认养的“企业绿化文化工程”自去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该办法的制订将有利于认养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持久地开展下去。

  据介绍,认养范围包括厦门市市区的公共绿地、道路绿地、居住区绿地以及风景名胜区的风景林。而针对不同的社会群体,《办法》提出:学生可以个人或集体为单位,以义务劳动为主要形式参与绿地的认养活动;社区居委会配合居住小区管理处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绿地、树木的认养;单位或个人在指定的纪念林区域内认养纪念树。

  市政园林局绿化处处长王亚平说,园林绿地的认养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一直抓下去,目前主要是面向岛内,等岛外条件成熟后再逐步向外推进。王亚平表示,认养的绿地将纳入市容园林绿化考评范围,整个活动将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认养程序:

  1、按市、区管养权限,由认养单位或个人向市、区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认养申请。多方申请同一地块的,按申请时间先后为序;

  2、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与认养申请方就绿地认养事项进行协商,双方对绿地认养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后,认养方与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签订《认养协议书》;

  3、由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向认养者颁发认养证书,统一制作标明认养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和认养内容的标志牌,设立在认养区域的适当位置。

  (谢卫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