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注醒还要杀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扬言筹组革命党,还要行刺陈水扁的岛内男子赖注醒,9日前往扁老家台南县,并到惠安宫上香掷筊。他强调,如果“3·19”枪击案真的不是陈水扁为了连任所使出的手段,那他愿意道歉,不过如果真相无法水落石出,他不排除用流血的方法来处理,并已经做好准备。

  声称是步校出身并学过迫击炮操作的赖注醒,在台“总统大选”后在网络上散布要刺杀阿扁的讯息,检方在4月前往赖位于杨梅杨湖路的办公室进行搜索,赖注醒当时还对外表示,如果和平体制手段都已用尽,却还是无法还原“3·19”枪击案的事实真相时,不排除采取激烈手段,更说已做好担任革命烈士的准备。

  随后他被送到桃园县调查站进行侦讯,由于他以绝食行使缄默权,不愿对动机与过程做说明,检方依妨害秩序及恐吓安全等罪嫌,向法官声请羁押。赖注醒在遭拘提羁押近1个月之后表示对于自己的言行感到后悔,愿向社会大众道歉,法官因此裁定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

  不过交保后的赖注醒在首度开庭时还全身穿戴各式各样的标语出庭应讯。今年8月,赖注醒还带着十几个自称革命党员的人到忠烈祠进行革命党成立大会,甚至和军方人员爆发激烈口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