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36家公司要求调查人民币汇率问题 布什政府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4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唐勇报道:布什政府9月9日宣布,拒绝受理美国一个组织提出的要求对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调查的申诉案,称如果受理将使美国“倒退到经济孤立主义中”。

  以美国最大的劳工组织劳联-产联为首,联合36家纺织、钢铁、农业公司组成的“中国货币联盟”9月9日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申诉,要求政府根据美国国内贸易法301条款调查中国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并实施制裁。本来按照规定,布什政府有45天的考虑时间,来决定是否受理此案。但事隔仅几个小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便发表声明,否决了这一申诉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理查德·米尔斯在声明中说,“中国货币联盟”提出的这项申诉是“鲁莽的”,因为寻求额外征收40%关税的补救措施将给美国围起高墙,损害美国的出口,破坏美国的就业,危及美国经济复苏。今年4月美国4位内阁部长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对中国货币问题和劳工标准进行调查的申诉。较早前,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就已经向媒体明确表示他不会受理这个申诉案。米尔斯在当天的声明中指出,接受这样的申诉会导致美国向经济孤立主义倒退,“那是我们当时不愿意走的一条路,我们今天仍然不会走那条路。”

  米尔斯称,布什政府追求的是实际效果,美国会继续向中国施压以改革货币制度。他还扬言,如果中国没有实现货币可自由兑换,美国就不会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尼科尔斯当天也发表声明说,财政部长斯诺相信中国正在采取正确的步骤准备改革金融系统以实施更灵活的汇率制度;中国已经同意把向基于市场的汇率制度迈进作为优先工作。

  布什政府当天拒绝这项申诉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即攻击布什政府在保护美国工人方面表现失败;正在外地进行竞选活动的布什则回应说,对于诸如与中国贸易的问题,要通过外交手段而不是采取“经济孤立主义”来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