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3秘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投洽会新闻中心的故事

  领导发出“驻馆”命令时,去年会展中心403会议室(投洽会新闻采编中心)的紧张和忙碌立马重现眼前。没辙,投洽会期间是厦门新闻工作者最重要的日子,让你“驻馆”是瞧得起你!

  参加本届投洽会报道的境内外记者有1200多人。7日上午,除了驻馆记者,跑“9·8”的老记也涌向这里。老记们深知403的重要,这里不仅发放投洽会最新材料,通知议程变更,还是记者们发送、交流信息最集中、最及时的地方。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推介处和厦门市委外宣办、市府新闻办均设在此,只要嗅觉灵,总会有一些信息可抢个首发或者挖个独家。403也是记者发泄郁闷的地方:稿件被毙,漏了重要新闻或者采访失败。吐完苦水,又重提精神干活去。

  每个驻馆记者一天至少得预备两块手机电池。从上午7点半到晚上10点半,手机响个没停。除了安排记者临时采访,还要负责给记者派车接送。由于运力不足,调配常常失控,害得要赶往其他会场进行下一个采访的记者急得直跳脚。记者调配不过来时,这个驻馆记者只能“擅离职守、赤膊上阵”了。实际上,每个驻馆记者只要得空就不由找活去了。所以,午餐时胃口特别好。

  可就是这样,还避免不了失误。看到领导走进403时的脸色,就知道:即使声音已经沙哑,检讨还得照做。

  尽管如此,我这个“驻馆”还是希望明年再驻403,因为这里是投洽会信息枢纽,是媒体短兵相接的战场,是“9·8”记者的家。

  (杨瑛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