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姆埃尔·萨瓦列果:古巴对中国游客更有人情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11 人民网
  魏炳峰 肖玲
  萨姆埃尔·萨瓦列果在厦门古巴投资贸易机会及生物技术、旅游推介会上介绍古巴旅游资源

  人民网厦门讯作为美洲首个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古巴近期接待的中国游客数目显著上升,但是较商务客的人数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2003年,中国出境游人次为2022万,而到古巴旅游的仅有8千多人次,这说明古巴旅游的中国市场潜力很大。为加快推动古巴旅游在中国的发展,古巴正在通过敦促开通直航和缩短签证时间等措施来方便中国人前往游览。日前,在厦门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古巴大使馆也组团参加并召开旅游推介会。人民网记者就此现场采访了古巴最大旅游集团——古巴那坎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萨姆埃尔·萨瓦列果先生。

  记者:萨姆埃尔先生,您好。据了解,古巴旅游业是古巴经济的支柱产业,古巴那坎旅游集团的国际旅游业务占古巴全国国际旅游业务的40%。这次参展,您最期望收获什么?

  萨姆埃尔:你说的不错,古巴纳坎的旅游实力在古巴确实是最强的。这次我们来厦门,还代表古巴的旅游部参加此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展会,让更多的中国人民了解古巴美丽的风景,吸引他们去古巴旅游。古巴的自然环境是优美的,古巴对游客的服务也是优质的,尤其是中国的游客去古巴能够得到很好的招待。

  记者:在我们中国,古巴听起来是非常亲切的,因为古巴和中国一样,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您觉得中古之间这种历史感情是不是也有益于吸引中国游客?

  萨姆埃尔:对,我们中古之间的交流,不仅仅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还有深厚的感情。从19世纪开始,我们就和中国人民有各种各样的联系。中国人民还参加了古巴的独立战争。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诚实的精神深受我们的赞赏。这样的历史背景培养了我们之间真挚的、兄弟般的感情,也使得我们国家优美的风景对中国人民来说更有人情味。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就是华裔古巴人。今年8月,那坎集团董事长曼努艾尔·维拉·克鲁斯先生已经造访过中国,并与中方有关部门洽谈过合建宾馆的项目,目前有两个旅游宾馆已经开始建设,它们一个在古巴,一个在中国上海,都是打算用来为中国游客服务的。

  记者: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潜力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古巴旅游行业以及那坎公司在吸引中国客源上近期有什么打算?

  萨姆埃尔:应该说我们跟中国的旅游贸易合作还是刚刚开始。到目前为止,中国到古巴的游客也只有几千人,我们希望这个人数能尽快有一个大幅度的增长。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首先要在中国做一些宣传和广告工作,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旅游优势。接下来,我们准备跟中国的航空公司进行洽商,希望尽早开通中国与古巴的首条直飞航线,缩短中国到古巴的飞行距离,降低去古交通费用。除此以外,我们还希望在飞行航线设计上以哈瓦那为枢纽城市,辐射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以带动南美的旅游业。目前我们正在和这些国家洽谈,准备出笼一个一揽子计划,向中国游客提供统一报价。

  记者:参加完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后,那坎集团准备参加的下一个展会是什么?

  萨姆埃尔:本届洽谈会以投资贸易为主,不是以旅游为主。我们打算11月参加上海的一个专门针对旅游的推介会。我们在古巴选中10块地方准备建成高尔夫球场,届时我们将在会上招商,希望中国投资方参与建设。我对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前景充满希望。

  记者:感谢您对我们中国的信任,最后,请您能否对古巴今年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发展预测一下?

  萨姆埃尔:今年古巴接待国际游客预计会递增15%-20%,人数将达到210万,客源依然主要来自加拿大和欧洲。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今年能去古巴旅游,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古巴受到最好的招待。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的采访,也希望能有下次采访的机会。好,再次表示感谢。

  萨姆埃尔:谢谢。欢迎你们到古巴做客。
  萨姆埃尔·萨瓦列果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对中古旅游项目合作深表信心。
人民网记者与古巴那坎旅游经理胡安·恩里克交谈

古巴那坎旅游经理胡安·恩里克在说明会上

古巴旅游推介会会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