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氏杯回家就看常昊 40万美元巨奖中韩棋手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4:33 新华网

  昨日,应氏杯半决赛结束了最后一盘棋的争夺,结果常昊九段顺利战胜韩国棋手宋泰坤七段杀入决赛,在决赛的五番大战中他将遭遇有“毒蛇”之称的韩国棋手崔哲瀚八段。崔哲瀚是战胜了彭荃取得决赛资格。中韩棋手继三星杯和丰田杯之后,再次站到了世界大赛的决战之巅。在此前四届应氏杯中,冠军都由韩国棋手获得。这一次,常昊将向由中国设立的世界大赛冠军发起新的挑战。

  常昊与宋泰坤的这盘棋由宋泰坤执黑先行。在布局阶段宋泰坤下得相对平稳,第43手宋泰坤下得稍微有些缓,常昊得到机会在上边发起冲击,一举把黑棋切断获得优势。落后的宋泰坤想利用右下白棋未净活的毛病来打赢左边的劫,但没能成功。不过优势之下常昊却也出现了松懈,第116手过早消劫给了宋泰坤拼命的机会。

  随后宋泰坤在右边放出胜负手,准备强杀白龙。危急时刻常昊没有猛醒,却下出令人想象不到的大失误,白120、122手导致右上白棋惨遭重大失败,几乎全部死净,宋泰坤的拼死一搏得手了,形势已经逆转。

  宋泰坤最近连续在几个世界比赛中大差之下靠对手失误翻盘,好运气也总不能只在他手中,这回轮到他失误了。第139手宋泰坤打错了方向是常昊逆转的开始,最终成功做活大龙之后,常昊依靠娴熟官子功夫以5点的优势胜出。

  彭荃与崔哲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战,整盘两人大砍大杀,下得非常精彩。但可惜原本有机会获胜的彭荃在第123手没有先活出上边,而是选择了强攻右边白龙,结果最终用力过猛的彭荃因为劫材不够被对手逃出生天。

  常昊将和崔哲瀚进行五番棋决战确定应氏杯40万美元冠军奖金的归属,决赛的地点和日期目前尚未确定。棋局简析(董彦七段)

  至70手时,白棋布局不错;黑棋从81手开始展现宋泰坤式的顽强手法;黑93、97是好棋,牢牢地揪住了白棋右下一块儿。黑121乃强手,白棋陷入绝境。白138手绝了,有此一招,右边白龙绝处逢生。(记者钟宁)(来源:成都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