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来宾:新型经济联合体加党支部成为"富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1日电(记者杜新、邓苏勇)记者连日来在广西来宾市农村走村串户,听到一个新名词:“富得快!”

  来宾农村新涌现的“富得快”,其实就是“党群带富帮扶联合体”,其中把党支部建到新型经济联合体中,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做法特别引人注目。这种联合体既同以往农民按照自愿联合、共同发展的做法相同,又突出了新时期的灵活规模经营的市场经营理念;而联合体更是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抓手”。一个个“育肥牛村”“葡萄村”和“奶牛村”等在来宾农村涌现,形成一条条具有市场优势的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这些联合体里,大批农村党员以他们的经营技能和贡献精神带动乡亲们发展经济,受到农民欢迎。而几乎每一个接受记者采访的村支书都告诉记者,过去党员想干不知如何干、支部工作缺抓手的情况得到改变,“富得快”就是乡亲们对党支部的最高褒扬。去年以来,来宾市开始在农村推广这一新的做法,发挥联合体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在兴宾区凤凰镇新隆村“两委”肉牛养殖联合体的牛舍,记者看到,数十头水牛正在悠闲地吃玉米叶。联合体成员从市场上买回瘦牛,通过喂甘蔗叶、玉米叶等青饲料,把牛育肥,再出售赚钱。联合体理事长莫益来对记者说:“这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每头牛可赚六七百块钱。”新隆村已经辐射带动党员群众1200多人。

  走进武宣县二塘镇樟村,只见甘蔗如林,葡萄成片。村民说,党员罗技全带头成立了葡萄种植联合体,去年将葡萄种植发现到1200亩。“今年葡萄两块钱一斤,我两亩葡萄得了4500块。”村民罗兴财说,“跟着谢技全,我们富得快。”

  罗技全却说:“我的技术,是在市党员干部科技培训示范基地学的,回来再传给村里的党员和村民。是党员干部培训基地让我们富得快。”

  黄茆镇麻爪村过去经济比较落后,多年来农民党员脸上无光。近年来,党员莫成林带头组建育肥牛联合体,兴建示范基地,号召乡亲们集中到小区养殖,全村45户已有44户参加联合体;去年,联合体又成立了党支部,麻爪村更是成了“富得快”,而莫成林则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牛魔王”。

  让乡亲们“富得快”,自己会不会“富得慢”?莫成林咧嘴一笑说,“你得花时间给乡亲们做技术指导,帮助买牛和卖牛、介绍客户,拿个好价钱。自己当然少做一点。但是大家都富,心里高兴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