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豪门四铁腰斗法 AC米兰艺术家尤文神针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5:29 新华网

  在现代足球中,后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它是攻防转换的枢纽,是一支球队真正的指挥官。尤其在意甲这样重视防守的联赛中,后腰的地位非常重要。对于米兰双雄、尤文图斯和罗马这些志在夺冠的球队中,拥有一个优秀的后腰犹为关键。

  戴维斯:中场推土机

  荷兰人戴维斯有个不雅的外号:“野猪”。其实这是个善意的绰号,戴维斯在球场上总是兢兢业业,奋勇向前,他永不言败的气质总是能激励队友拼搏到最后一刻。所以巴斯滕称赞他“天生具有领袖气质,能以自己的精神力量带领球队前进”。在巴萨度过成功的半个赛季之后,戴维斯来到了国际米兰,他的目标就是为蓝黑军夺取阔别数年的意甲冠军。拥有“野猪”的国米中场也将更为强悍。

  埃莫森:斑马的脊梁

  埃莫森在罗马时总是默默无闻地踢球,因为球迷把欢呼声都给了王子托蒂。来到尤文之后,埃莫森的前方有斑马王子皮耶罗,身边则是捷克铁人内德维德,但经过一夏天的磨合之后,无论皮耶罗还是卡佩罗都亲口承认:埃莫森才是尤文真正的核心。巴西人的领袖气质使他最适合在有夺冠雄心的球队中担当大任,他能攻善守,技术全面。他和内德维德联袂组成的中场将在新赛季挺起尤文的脊梁。

  佩罗塔:飞驴闯进狼圈

  刚转会罗马就当上父亲的佩罗塔来自小球队切沃,但此人在意大利国家队中都是绝对主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佩罗塔坚信自己加盟罗马队是正确的选择,“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相信罗马是适合我的地方,森西已经组建起来一支全新的、年轻的球队,小将的崛起使球队富有竞争气氛。”佩罗塔若想在罗马施展才华,首先要融入首都的“狼文化圈”。

  皮尔洛:后腰中的奇葩

  AC米兰富有艺术气质的中场离不开皮尔洛的美妙和弦。皮尔洛是后腰中的另类,他不依靠凶狠的抢断,而是以准确的判断战胜对手。他和加图索完全是两种风格,却能配合得水乳交融。现在皮尔洛已经放出豪言,新赛季米兰不仅要夺得意甲冠军,同时还要夺取欧洲冠军杯。李妍(来源: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