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驾照必须过六关难度升级 详解路考新九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43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根据公安部的要求,车管所已经对驾驶证的申请、考试和发证的规定进行了调整,新增加了9项考试内容,考试难度明显加大,所有准备工作将在今年十一前完成,车管所将适时统一使用新的考试项目进行考试。

  新考车十一前到位

  结合公安部新的考试项目和考试车型的车长、车宽等技术参数要求,目前各考试场进行改造,改造工作将于10月1日前全部完成,车管所要求新考试车于9月30日前全部到位,车管所将适时统一使用新的考试项目进行考试。

  8月15日前按照原来考试及培训车型规定已报名的学员,在年底前可以使用原车型进行培训和考试。届时未完成培训和考试的,明年起全部按照新车型规定进行培训和考试。

  拿驾照必须过6关

  新的71号令统一规定了在场内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9个考试项目。

  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为6个:上坡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为6个:上坡起步、曲线行驶、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考试项目不得少于6项,手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其他项目考试由考试员随机选取。

  学时学费市场定

  针对近期社会上关于学车费用要涨的传闻,市交管局车管所所长李长征介绍说,本市驾校属于社会企业,收取培训费用执行的是市物价部门指导的收费标准,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干预。

  至于培训时间问题,公安部规定: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申请人预约考试科目二,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应当分别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后10天、20天后;预约考试科目三,小型汽车、大型货车、大型客车应当分别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后30天、40天、60天后。另外,本市对驾驶员实行计时培训,根据不同的车型各有其不同的时间标准。这个时间标准车管所暂时原则上不进行调整,但是考试难度大了,学员是否要自己增加学时,由驾驶员培训市场自行调节,管理机关不进行干预。

  1)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

  动车驾驶人应通过视觉和感觉及时判断坡道的陡坦、长短及路宽等道路情况,采取恰当操作方法,控制车辆平稳停车和起步。做到转向正确,换挡迅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配合准确协调。

  2)直角转弯

  用低速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一次不停车完成,车辆可以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通过。

  3)曲线行驶

  车辆从弯道的一端前进驶入,减速换挡,以低挡低速从另一端驶出。行驶中不得挤轧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4)限速通过限宽门

  机动车驾驶人应驾驶车辆将车速控制在不低于20公里/小时,将车辆从三门之间穿越,不得碰擦门悬杆。

  5)通过单边桥

  机动车驾驶人要正确掌握方向,将甲、乙两桥分别用左、右边轮轧于轮下,平稳、顺畅通过。小型车辆使用一挡(含)以上挡位,其他车用二挡(含)以上挡位。

  6)通过连续障碍

  该路段共设置6块圆饼,要求除小型车用一挡外,其他车型驾驶用二挡(含)以上挡位车速,将车骑于圆饼之上通过,车轮轨迹不得碰、擦、轧圆饼,并且不得超、轧两侧路边缘线。

  7)百米加减挡

  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百米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以及再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

  8)侧方停车位

  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不碰、擦库位桩杆,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的方式,将整车移入右侧库位中。

  9)起伏路驾驶

  车辆正常行驶在障碍物前20米内制动减速,用低速挡或使用半连动通过,保证车辆平稳安全地通过障碍。(记者王远)(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