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金融报缘何创办《第6城市群》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7:17 人民网

  《国际金融报》由人民日报主管、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主办,是中国第一份财经类工作日报,始终坚持“专业、权威、高端、有影响力”的办报方针,突出“国际视野、专业特色、区域发展”三大核心。自2003年7月7日,该报推出《第6城市群》周刊,坚持“设计城市、经营城市、诊断城市、预测城市”的目标,着力将其办成一张能够科学诠释中国城市经济建设的“新闻思想纸”,重在详尽解析国际上另五大城市群在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借以观察和思考长江三角洲这一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生动实践。运用国际视野探寻长三角城市发展战略和战术,成为周刊较为鲜明的编采特色。

  城市经济的异军突起,标志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开始抢占新的制高点。国内外城市群之间的相互融合和紧密渗透,折射出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已跃升至新的高度。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和城乡一体化步伐的日益加快,进一步开发城市经济的潜能和增强城市经济的辐射功能,正成为当前中国经济的一道生动的崭新课题。

  以上海为龙头的第6城市群地区是中国的希望所在。作为中国经济的强大发动机,第6城市群地区的发展之路正为中国国家战略的形成提供日臻成熟的范本。一言以蔽之,第6城市群地区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在辛勤地积累着博大的思想财富。

  一直以来,人们对这一地区的关注,更多地停留在经济实践的层面,而对第6城市群地区的城市和城市群发展思潮的产生和发展明显关注不够。今天,一批有责任感的各级政府官员、企业家和理论家们正在通过各种形式的努力,展示他们推进中国城市群经济发展的艰辛实践,发表他们对于中国城市群经济的理性思考。

  正确描绘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现状,正确分析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的成败得失,应该成为第6城市群地区媒体的历史使命。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迅猛发展,围绕长三角展开的新一轮媒体竞争已经全面打响。但传统纸质媒体依旧停留在经济实践层面,对于经济思想生产的关注和长江三角洲城市和城市群经济的历史关照,成为媒介市场的下一个竞争热点。

  《第6城市群》周刊每周一出版,对开8版。主要刊登以长三角为主的城市新闻、城市政要访谈、城市经济深度报道、城市经济信息集纳、权威部门统计数据、城市商用地图、国内城市及城市群经济发展比较及全球其他五大城市群推进经济一体化的经验得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