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成都街头:市民踊跃向农民工子女捐书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1日电(记者刘大江)当市民张华把几本精美的图书放在成都市红碾小学一群同学们的手里时,这群来自农民工家庭的孩子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11日,成都市西南书城门口附近,成都市红碾小学图书募捐摊点前,过往市民们踊跃捐书,向这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献出一份份来自全社会的浓浓爱心。

  西南书城位于成都市最繁华的春熙路口。11日上午,成都市红碾小学的孩子们来到这里募捐图书。两幅1米高的宣传图表达了孩子们的心声:“捐出您家的旧书,给书第二次生命,给我们更多的学习机会”。来来往往的行人们纷纷驻足,很多人在捐书表上登记,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的还当场捐献书籍。成都市少儿文化艺术小学教师张华,在进行捐书登记后,马不停蹄地赶回家把书送了过来。她说:“农民工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的子女在接受教育方面处于明显弱势地位。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应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成都市红碾小学6年级1班学生程健来自安徽巢湖农村地区。他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读书,但父母亲打工收入不高,买不起那些花花绿绿的图书。这下好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捐的书可以好好解一下他的“读书馋”。

  据成都市红碾小学副校长周萍介绍,该校是位于郊区的一座农民工子弟学校,全校700多名学生,仅有不足4000册藏书,并且种类单一,以简易读本为主,尤其缺乏图文并茂、知识性趣味性兼备、适合于小孩子阅读的图书。发起这个图书募捐倡议后,社会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包括单位、个人在内的各类捐书已达近1000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