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将在武汉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1日电(记者冯诚、熊金超)我国又一文学大奖--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的初评工作已经结束,3000多篇来稿中有150篇优秀散文随笔作品进入终评,颁奖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武汉隆重举行。这是记者11日从中国作家协会等有关单位在武汉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得到的消息。

  “缅怀郭老,奖掖后来,弘扬人道主义,倡导人间真情,繁荣我国散文随笔创作,是设立这一奖项的宗旨。”此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事业发展总策划石厉介绍说,“郭沫若散文随笔奖”,是经与郭沫若先生子女协商,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我国散文随笔方面最高荣誉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赞助、支持单位颁发“文学事业繁荣奖”。

  据了解,此次参评作品为2001-2003年度内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单篇汉语作品,是对这一时期我国散文随笔创作的一次总结和检阅。由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和资深文学编辑担当评委。这一奖项的设立,引起了文学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除许多散文名家热情赐稿外,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专业、非专业作者踊跃参与,其中业余作者达90%以上。

  “郭沫若散文随笔奖”奖项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著名散文家柳萌、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沫若先生的女儿郭平英等出席了11日的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