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启动希望工程进城助学计划 500名农民工子女喜领助学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0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记者李晚成、实习生聂颖清报道:9月10日,南昌市青山湖学校三年级小学生林莉芝领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本学期的300元助学金及一张进城务工子女助学卡。凭这张助学卡,林莉芝在以后的学期还将享受类似资助。

  林莉芝是一名来自福建农村的8岁女孩,父母都在南昌打工。对于家境并不宽裕的林莉芝来说,这张助学卡就是一张保证不会因贫困而失学的“护身符”。捧着红红的助学卡,这名农村小女孩笑得特别灿烂。

  林莉芝仅是南昌启动的“希望工程进城助学计划”受益者中的一个。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南昌市共向来自12个学校的500名农民工子女,首批发放了15万元助学金和500张助学卡。而且,按照有关规定,农民工子女将与城市孩子执行同等收费标准,免收借读费。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南昌市城市日益发展,外来务工的农民工数量不断增加。因各种原因,这些农民工子女就学存在较大困难,一些孩子甚至因贫困而辍学。

  共青团南昌市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启动希望工程进城助学计划,就是为了农民工子女不再因贫而失学,让农民工子女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享受社会的温暖和均等的受教育机会。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