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品牌电脑质量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4:5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刘浦泉王明亮)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最新统计,去年1月至今年8月,共受理消费者有关家用电脑质量投诉500多起,占各类被申诉产品首位。

  统计分析显示,在被投诉的电脑中,国内十大品牌电脑投诉量为142件,占被投诉总量的28.7%;进口品牌电脑投诉量32件,占被投诉总量的6.4%;其他品牌电脑投诉量141件,占被投诉总量的28.2%;三类品牌电脑被投诉共计315件,被投诉率为63%。

  从目前国内市场品牌电脑销售情况看,以联想为首的国内“十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为60%左右,进口品牌电脑市场占有率为10%左右,小品牌电脑市场占有率达20%多。以市场占有率和产品投诉率综合分析,十大品牌电脑的投诉量略低于进口品牌电脑,而小品牌电脑实际投诉量远高于十大品牌和进口品牌电脑。

  质监专家提醒说,一些经销商只要是消费者提出来的要求全部答应,但等到消费者发现产品与经销商宣传不符时,经销商便会矢口否认原来的承诺。某些生产厂家的电脑包修期承诺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实际上超长时间的承诺根本不可能做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