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书记 我到大学报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59 重庆晚报

  “黄书记,我到大学报到了,谢谢您的关心!也感谢所有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昨日,差点因贫困失学而受到市委书记黄镇东关注的李洁,正式成为西南师范大学的一名新生。

  家住巴南区接龙镇的李洁,今年以563分的成绩考入西南师范大学法学系。拿到通知书后,全家人欣喜之余又为学费犯愁。李洁父母便四处奔走凑学费,却在借钱返家途中遭遇车祸,父母双双受伤(其中母亲是重伤)。在受伤的父母和梦想的大学之间,李洁选择了救重伤的妈妈,准备放弃上大学。

  市委书记黄镇东通过媒体获悉此事后,当即批示,不能让像李洁这样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失去上大学的机会。西南师范大学专门到医院看望李洁的父母,开通“绿色通道”,作出缓交学费、住宿费和发放一千元特困补助的决定,巴南区还专门为李洁举行爱心捐赠。

  昨日上午,在西南师范大学开通的“绿色通道”办理点,李洁按规定办理了各项手续。西师大学生处副处长王艳说,学校决定全免李洁第一年的学费,还将为她申请国家奖学金,确保她能顺利完成学业。

  与记者谈及这段经历时,这个身着T恤、牛仔裤,眉目清秀的女孩充满感恩之情,眼中闪烁着泪花。“在我最绝望、无助的时候,好心人帮助了我,特别是黄书记对贫困学生的关爱更让我感动。”李洁说,希望四年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将爱心传递。

  (记者 何英 实习生 吴静)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